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目標

教育目標:

    本所希望培養生物醫學背景深,生科生技學識廣,思辨清晰實作佳,掌握新知表達強的現代知識份子,因此規劃下列為教育目標:

        (1)培養紮實的基本專業知識及實驗技術:培養對生物醫學及生物科技相關基本知識,理解、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使在相關專業領域中持續發展與學習。

        (2)培養獨立思考、獨立研究及規劃執行專題研究之能力:培養進入生物醫學及生物科技相關領域繼續深造或就業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 (3)培養終生學習及國際觀之思維: 培養吸收國際最新生物醫學及生物科技資訊技術之能力,參與國際會議及國際團隊合作之能力。

        (4)培養專業倫理、工作紀律、團隊精神及有效溝通之能力: 培養具備專業技術,整合能力及社會責任之知能,使其能於工作崗位上,成為負責任的研究人員及領導者。

學生核心能力:

    基於國立中山大學創校理念與本所教育目標,本所發展方向與重點訂定為『癌症生物醫學』。

    課程架構規劃旨在提供研究生基礎學理課程及實驗訓練,培養學生六大核心能力為目標,學生核心能力包括:

        (1)運用生物醫學相關知識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 (2)設計與執行實驗及分析數據之能力。

        (3)整合生物醫學各領域知識與技術之能力。

        (4)計畫書與論文撰寫之能力。

        (5)溝通協調能力與團隊合作之精神,並具備生物醫學工作人員專業倫理。

        (6)建立吸收新知、終身學習、實務思維及國際思維之習慣與能力。

    本所規劃訂定學生核心能力之步驟,如下圖所示

    由外部意見之外部評量並整合所上師生意見之內部評量,統整建立本所學生核心能力指標。

    學生六大核心能力與其養成方式:

 

 

 

畢業出路:

    本所課程設計以「學生教育為主,所上輔導為輔」,學生依自己興趣及需求進行選課,使學生在求學階段逐步確立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,並配合一系列講座活動,

    讓本所學生了解自己性向、就業市場的需求及變化,本所學生畢業出路主要分為三個方向(下圖),分別為繼續深造產業服務學術研究單位

瀏覽數: